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区审计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 助力轨道交通高质量快速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4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投资审计总体要求,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心工程、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力度,紧盯美丽滨城“十大工程”,管好“钱袋子”、记好“账本子”、过好“紧日子”,充分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助力轨道交通工程高质量快速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根据项目建设特点,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征地拆迁难点堵点、建设程序履行、建设过程管理、工程造价控制、批复概算执行、建设进度和工期等方面,逐项深入、综合研究、系统分析,全面掌握和如实反映项目建设情况。

    二是敢于揭示深层次问题。根据审计发现问题表象,深入分析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原因,推动被审计单位相继制定、修改和完善了合同管理、“三重一大”、材差变化调整、招标代理等内部控制制度,不断堵塞管理漏洞。

    三是积极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就征拆堵点和资金困难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专报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区领导批示“问题找的准,相关建议具有建设性”,要求主管部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以我管促都管”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为确保审计成果转化落地、取得实效,区审计局主动服务被审计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推动问题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制定措施避免再犯,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切实起到“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得到被审计单位认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9 10:35: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