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 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滨海实践高水平推进 滨海新区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4-03-08 14:34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5日至6日,滨海新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从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中找准审计监督职责定位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各室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3月5日上午举办开班式,党组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要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研究自身优势和不足、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上下功夫、谋实效,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3月6日下午,班子成员、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意之真切、思想之深邃、内涵之丰富,表达了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不辜负期望重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党组书记在研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征程上赋予了天津新的高度、新的标准、新的内涵。审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党中央意图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在认识上深化、在思想上深化、在行动上转化,进一步提高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查问题和促整改并重,强监督与建机制并行,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举,助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高质量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等43个审计项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体现在“四个善作善成”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中,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滨海实践高水平推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8 14:37: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