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加快投资审计转型 服务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01 13:45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审计局为更好服务美丽滨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审计署及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相关意见,不断加快投资审计转型。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召开的各类会议上广泛宣传上级审计机关关于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调整投资审计定位和方向,转变审计理念,依法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二是加大学习借鉴力度,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实行请进来、走出去,邀请业务骨干现场指导授课,选派人员到市审计局以干代培,积极学习和借鉴先进省市和市审计局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审计研究,把立项当课题、把问题当课题、把建议当课题,并研究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自觉融入和主动服务美丽滨城建设大局。选择社会关注度高、资金量大、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点项目开展审计。2023年对在建的轨道交通B1线实施审计,取得较好效果。

    四是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开展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审计。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链条,重点关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政策落实、项目规划、投资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着重提示风险和揭示问题,积极发挥投资审计在政府投资决策方面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政府投资提质增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 13:45: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