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全面合作交流项目签约仪式 审院交流促发展 合作共建启新篇
发布日期: 2024-01-08 13:54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审计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提升审计机关履职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近日,滨海新区审计局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全面合作交流项目签约仪式。滨海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钺,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雷,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封文波出席并致辞,滨海新区审计局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室负责同志,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会计学系、审计系相关教师参加。

    刘金兰校长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审计理论研究教学与审计实践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将共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创出实效。

    刘钺局长表示,此次审院共建,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审计实践与审计教学充分结合,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用共融,为提升审计人员履职能力提供坚实保障,为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积蓄源头活水。希望双方以本次“审院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迈进,争取“审院共建”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本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注重实效”的原则,经协商一致,双方根据各自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在课题研究、培训共建、人才共育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并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审校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审计实践与审计教学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双向奔赴、双向赋能,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和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

    下一步,审院双方将按照共建协议的具体内容及要求,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发展合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审计人才贡献力量,推动审院合作落地生根,共护花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4/1/8 13:54: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