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区审计局组织参观《滨海新区古籍科普展》 领略古籍魅力 品读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 2023-05-24 15:01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古籍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为进一步普及古籍知识,汲取文化营养,增强文化自信,5月18日下午,滨海新区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参观《滨海新区古籍科普展》。


    《滨海新区古籍科普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滨海新区历史渊源和特色地域文化,主要分为古籍、地方志、家谱、地名四大版块。古籍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精粹,志书绵延着一方文化,家谱传承了优良家风,地名是地域文化的载体,记录着一座城市的风物变迁、文脉记忆,是中华文化“活化石”。审计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对展馆内陈列古籍、家谱、文献等仔细观摩,充分汲取历史和文化的滋养。


    此次活动让审计干部感受到了古籍魅力和文化伟力,提高了审计干部对古籍的保护意识,增进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为审计局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筑牢了思想根基、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4 15:04:11&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5/t_241556485.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