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举办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 2023-05-17 14:04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2023年滨海新区审计局健康(促进)单位建设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区爱卫办《关于第二季度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活动意向的函》,特邀请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五中心医院中医科尚方明副主任和卒中中心脑心健康管理师张斌讲师两位专家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尚方明副主任以《中医带您认识中风病》为主题,从中医角度对中风病的基本概念、病因病机以及中风病的中医治疗及预防方法进行了讲授,并通过普及“代茶饮”“穴位按摩”“足浴方”等日常保健小方法,教会大家通过日常生活进行中风病的预防和保健。张斌讲师以《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脑卒中》为主题,对脑卒中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特别是对“中风先兆及快速判断”“卒中急救地图”“8步,与死神赛跑!”等内容的介绍,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于中风病预防和快速判断的认识。两位专家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进行了专业知识得讲授,并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健康教育进机关”活动,将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送到身边,不仅满足了大家对日常生活中健康知识的需求,更是全面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水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日后一定要保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奋进的姿态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7 14:05: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