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强化“三个环节”监督 筑牢审计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4-26 11:46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滨海新区审计局坚持把廉政教育和监督融入审计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从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着手,多措并举筑牢审计廉洁防线。

    审前教育明规矩。坚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洁纪律规定,明确纪律高压线。审计组进点前,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和提醒,强化审计组长作为审计项目廉政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审计组集体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全员签订《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承诺书》,切实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责任意识。

    审中检查强监督。今年以来,每个审计组均明确一名廉政监督员,审计组长和廉政监督员分别对审计组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责和专责,严格审计现场管理,严肃审计工作纪律。同时,根据审计项目实施进度,由局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人员不定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将廉政监督延伸至审计一线,通过查阅审计项目廉政档案、与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了解审计人员履职尽责及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督促审计组将各项纪律和规矩落实到位,扎紧扎牢防微杜渐“思想篱笆”。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审计局已开展审计一线监督检查6次,覆盖审计人员33人次,确保廉政风险“防得牢”“控得住”。

    审后回访提质效。现场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和职业道德反馈表》,以此了解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工作期间的工作作风和遵守廉洁纪律情况,有无“吃拿卡要”等问题,进一步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提高审计服务意识和审计工作质量。从回访情况来看,被审计单位对滨海新区审计局在廉洁从审业务上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创建廉洁审计机关永不止步。滨海新区审计局将从严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为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6 11:46: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