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区审计局引导非公组织服务社区提升基层资产管理水平 党建引领 审计护航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00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激发全社会服务基层的热情,满足非公组织服务社会的意愿,发挥非公组织服务社会和社区的专业优势,3月22日,区审计局积极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派出专业水平高的人员,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为大港街道及所属社区提供了一场实用性强、专业水平高的讲座和咨询服务,提升了基层的财务及资产的管理水平。

    区审计局的专业人员及会计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针对大港街道及所属部分社区资产分散、变动频繁、报废资产不能及时处理的状况,结合实践案例专门制作课件,对资产的购入、计价、折旧、调入调出、报废、清查等各个环节,结合资产管理的工作流程,软件操作、表格设计、制度建设、法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介绍,并对目前基层资产管理中的常规做法容易造成的问题和后果,提供了解决、改进的方案,避免“今天的做法成为明天的问题”,为今后街道及社区的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针对具体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答疑和交流。


    大港街道办事处财政办负责人表示,这次讲座操作性强,专业水准高,解决了当前基层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痛点、堵点,会后将明确部门职责,完善相关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率。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作为非公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这次讲座是志愿服务社会非常有意义的实践。以后将继续以专业和务实的精神,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按照“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方案要求,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审计护航”服务品牌建设,发挥专业优势,统筹业务资源,积极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引导非公组织主动投入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来,携手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贡献力量,形成“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同缔造美丽滨城”的生动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3/t_2411157520.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24 11:02: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