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扎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发布日期: 2022-05-07 08: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活动载体,高质量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一、迎盛会庆五四,审计局举办青年干部专题读书会活动

    区审计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此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在 “4.23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区审计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组织青年干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读书颂辉煌”专题读书会活动。激励青年干部亲近书本、崇尚阅读、终身学习,从“要我读”向“我要读”进行转变,在阅读中增长智慧,提升境界,督促青年人在干事创业中扩充知识储备、不断完善自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质量建设美丽“滨城”贡献青春力量。

    二、开展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助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区审计局在开展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中,围绕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不断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采取数据筛查比对和综合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基础数据的分析运用;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有机结合,实现审计资源的整合和审计成果的共享,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结合;对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进行延伸,推动各项政策和资金落地落实,加强对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做到“三加强”。

    三、开展计划生育专项资金审计,关注弱势群体切身利益

    近期,区审计局对滨海新区2019年至2021年计划生育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聚焦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计划生育失独家庭一次性扶助金、失独家庭春节慰问金等内容,关注资金的使用效果。区审计局将对各街镇计划生育专项资金申报材料的审核和发放情况开展检查,着力揭示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切实保护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7 8:43: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