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坚持严字当头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做好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甘肃省审计厅深入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到组织体系严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及时揭示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到纪律作风严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常态化监管制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把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个审计项目,促进依法规范行使审计权力。

    天津市审计局组织“深化作风建设,助力创建高效清廉审计机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挖掘作风问题新形式新表现,制定切实整改措施,掀起“作风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序幕。将党性教育作为开年第一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许党许国、为国为民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为警为鉴,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授“天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提高审计干部“政治之审”意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28 8:52: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