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奋战“疫”线显担当 审计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01-19 14:16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奥密克戎疫情,滨海新区审计局闻令而动,从1月9日起,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全员核酸筛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审计力量。

    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展开后,区审计局党组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第一时间成立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审计干部91人次下沉新河街赵家地社区,保障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分别选派1名干部支援津南区抗疫一线、1名干部下沉汉沽隔离点。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带上红袖章,主动亮身份、争先锋、做示范,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争当社区战疫一线“排头兵”。早上五点半,在赵家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审计干部迅速转变角色,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协同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做好现场准备、二维码登记、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入户采样等工作。在各个环节彰显着审计干部的细心、担当和默契。一是细节彰显效率。为高效完成任务,提前通过视频学习核酸筛查工作流程和熟悉信息登记操作。在入口处,认真询问排队等待的居民是否已进行二维码登记,及时帮助扫码注册登记,随时提醒每一位居民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审计干部主动开通绿色通道,为孕妇、高龄老人、带婴幼儿的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敲开门”,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医务人员助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是相互默契补位。从一筛到三筛,经验更加丰富,工作愈加熟练,大家默契配合、高效衔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及时帮助其他岗位工作人员,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及时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补位而不缺位”,保障每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不忘初心共暖干群“鱼水情”。在零下9℃的寒冬,虽然“疫情”冷酷,但在赵家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却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双向奔赴。“姑娘,辛苦了,给你这个暖手宝暖暖手”“小伙子,这么早吃早饭了么?吃点大爷买的热包子”……来自群众的热心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一个个暖手宝、一声声慰问、一次次主动配合,都在诠释着干群“鱼水情”,更加激励审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担当作为。“虽然累,但我们依然斗志昂扬;虽然苦,但我们依旧笑容满面。”结束了核酸筛查工作后,区审计局党员干部陈修谦有感而发。正是广大群众与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共同配合,使得核酸筛查工作井然有序,高效完成。


    寒冬已至,春亦不远。滨海新区审计局将以审计人的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在战“疫”一线,坚定不移地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建党精神,相信“津城”与“滨城”终会穿过寒冬,迎来温暖春天的胜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9 14:19:15&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2/1/t_1914223327.jpg,@/upload/images/2022/1/t_19142245433.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