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四个结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30 08: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滨海新区审计局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的原则,紧抓“四个结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全体干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进一步明确区审计局作为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参谋助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二、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在办实事中执审为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群众利益的坚强捍卫者。加强对年度审计项目的统筹谋划和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推进审计监督重点向涉及民生重点项目和资金拓展,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开展了困难村帮扶、保障房建设、绿色屏障建设、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粮食企业财务收支等审计项目,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打造“党建引领 审计护航”服务品牌,助力街镇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三、与狠抓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做好市委巡视五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印发了《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着力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部门“三考合一”,强化审计监督效能,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四、与服务和促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重点审、严格审、专业审”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大数据审计,利用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手段,实现了对财政资金的精准延伸审计和有效监督,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全局审计人员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姿态助推美丽滨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30 8:38: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