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以深学促实干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2-10 09:2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在审计工作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积极发动组织审计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以身体力行共建美丽“滨城”,在志愿服务中诠释奋斗与担当。

    交通文明劝导,守护“滨城”文明风景线。每到早高峰,区审计局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身着红马甲,在新港三号路与春风路交叉路口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配合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阻止。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志愿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与广大的市民群众共同构建了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开展“弯腰行动”,践行社会文明新风尚。区审计局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弯腰行动”,积极推动美丽“滨城”建设。在下班途中或者晚饭后,审计干部们自发的走上街头开展“弯腰行动”,手拿捡拾夹、塑料袋等工具,弯下身子,捡拾执勤路段道路两侧的杂物、烟头、纸屑、塑料瓶等各种垃圾,用身体力行维护好新区的市容市貌。在做好示范行动的同时,还文明劝导路段商户以及附近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践行社会文明新风尚。

    助推疫苗接种,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从今年6月底开始,区审计局组织23名机关干部先后下沉塘沽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机关干部志愿者的加入不仅有效缓解了接种点的工作负荷量,让接种疫苗流程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也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切实体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的成果。

    服务社区除雪,保障安全出行暖民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11月7日,滨海新区迎来了2021年首场大雪。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区审计局机关干部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除雪志愿服务行动,与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一同清扫路面积雪。审计干部们不畏寒冷,不言苦累,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及时清扫出通行道路,为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美丽“滨城”的示范引领和正面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审计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10 9:25: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