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红色文化淬初心 道廉清风养正气
发布日期: 2021-09-30 09: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辉煌的百年党史,红色地标是最好的见证,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9月16日,湖北武当山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接受廉政教育,通过有滋有味的“沉浸式”学习。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伟人东来气尽紫,樵歌西去云腾霄。”,巍巍武当,留下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在紫霄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后方医院展览馆等,生动讲解贺龙元帅和徐道长的忘年之交以及红军将士与道士们之间感人的战地情。一幅幅革命先烈们的英容,一件件抗战时期的物件,一个个载入史册的名字,让大家仿佛又回到那个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心灵受到洗礼与震撼。

    感悟道廉文化,筑牢思想堤坝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这不就是古人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批判嘛!”“道法自然,遏恶扬善等道家思想,也是在提醒我们淡泊名利,洁身自好。”党员们在磨针井道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时纷纷感叹。大家集中参观室内展厅、室外长廊、道廉书屋等地,细致观看壁画、铁杵、碑刻、书画、照片等展品,不时在教学点驻足研讨,通过感悟《道德经》思想精髓,在道廉文化的浸润中涵养浩然正气,提升精神境界。

    铭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特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响彻。全体党员通过重温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的“一廊一室两厅”,重温和学习党的历史、红色精神、武当红色文化、党建引领旅游大发展的武当奋斗史等内容。珍贵的文物、精彩的图片、激昂的文字、光辉的历史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倍感激励,产生强烈触动。

    活动结束,党员之间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幸福生活,在新的长征路上,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时刻牢记宗旨,不断增强党性;坚持崇德尚廉、修德养廉,做到清正廉洁;认真学好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30 9:39: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