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认真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把“实”字贯穿工作始终
发布日期: 2021-09-20 20:1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专项行动任务和局党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专项行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中用心、尽力,把“实”字贯穿始终。

    推进工作讲究实效。加强和改进培训工作,在年度集中整训、入职培训、审计技术与方法培训中分层分类设置课程、因需施教,充分调动了干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实现了“有效供给”。强化干部人事工作政策宣传,通过“一报告两评议”结果通报、公务员分类改革和绩效管理方案宣讲、《警钟长鸣》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等,为干部选任晋升和公务员管理制度改革奠定思想基础。

    执行制度务求扎实。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清理规范、违反任职回避规定问题专项整治、“裸官”治理和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专项整治,逐人开展排查、逐项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扎紧制度藩篱、强化纪法执行。落实中央和我市相关政策,及时规范休病假、哺乳假工资和休事假规定,落实疫苗接种包保责任和日报告制度,既有严管也有厚爱,体现组织的温暖。

    监督检查坚持严实。坚决整治机关作风,对列入职级晋升考察对象人员,采取函调的方式听取居住地社区党委意见;对到社区入列轮值的党员干部,采取实地走访或电话访谈的形式了解实表现情况;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采取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审计现场人员和结束现场审计回局人员在岗情况、落实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等情况,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形成震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1 20:19: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