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以学促干担使命 提升效能践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6-27 19: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职能深入推进,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实践行动,助力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一、关注生态环境建设,助力打造城市绿肺

    区审计局对“津城”和“滨城”间绿色生态屏障胡家园起步区工程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关注了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资金收支、拆迁补偿、项目结决算等情况,揭示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管理问题、虚报冒领、损失浪费和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达到规范项目管理、节约政府投资、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绩效的目的,为京津冀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城市绿肺”发挥了很好的审计监督服务作用。

    二、关注地方粮食安全,守护好人民的“粮袋子”

    区审计局以地方储备粮政策执行、储备粮贷款使用、储备粮轮换更新等为重点,对区粮食购销公司开展审计。审计人员结合储备粮资金贷款、销售资金回笼及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审查粮食购销公司是否依法依归做到钱随粮走、购贷销还、专款专用、库贷挂钩、封闭运行,并现场查看了中央储备粮和地方储备粮的购销计划和轮换计划执行情况,助力区粮食购销公司储备粮管理进一步规范,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机制更加完善,粮食管理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区审计局将持续关注地方粮食储备安全问题,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守护好人民的“粮袋子”。

    三、聚焦提质增效,依法保障企业权益

    区审计局在某涉企专项补贴资金审计中,基于涉及部门单位多,财政专项资金延伸审计工作量大的现状,审计人员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审计一张网”平台和离线财政财务数据库等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手段,对各开发区财政支付数据、总预算及部门会计核算数据进行查询分析,让电子数据多跑路,让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少跑腿,为企业减负卸压,减少冗余工作量,提升效能,实现了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精准延伸审计和有效监督,促使财政及时拨付涉企专项资金的本级配套资金,为企业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7 19:52: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