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滨海新区审计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服务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 2021-05-12 0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塘沽街道办事处达成共建,开展“共同缔造”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服务基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基层单位在涉及资金、财务制度、工程管理、政府采购等容易出现问题等方面抓早抓小,助力街道尽快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基层管理能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规范化、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审计局作为基层审计机关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深化共同缔造,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完善基层治理。

    区审计局结合本次塘沽街审计情况以及其他街镇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梳理了预算管理、政府采购、三重一大、往来款项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下属公司及居委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建议,指导塘沽街道办事处强化基层治理工作

    开展此次交流活动是区审计局强化基层服务意识的重要体现,对于基层镇街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加强管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双方达成共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互促互进并形成长效机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2 8:57: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