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江苏扬州:“五抓五促”构建立体廉政教育体系 固牢廉洁审计根基
发布日期: 2020-12-01 14: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积极构建立体廉政教育体系,固牢廉洁审计根基,取得较好成效。

    抓统筹谋划,促进廉政教育纵深推进。局党组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一同谋划部署,每年都印发《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计划》,对相关工作做统筹安排。日常工作中,结合召开局党组会、局办公会、各处室会议等,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纪委和上级审计机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跟进廉政教育的最新要求,引导审计干部认清反腐倡廉形势。

    抓重点领学,促进法纪意识不断强化。局党组将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局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廉政已成常态,遇有重要工作亲自参与,近年来为党员干部作了“党纪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专题廉政党课,结合案例对重要条款作领学讲解,提出遵纪守法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律、纪律、规矩意识。

    抓谈心谈话,促进教育活动常态开展。局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职责范围内的廉政教育有机融入日常。班子成员结合审计进点、现场督查、业务讨论等,经常对其分管处室人员进行廉政谈心谈话,强调廉政纪律,提出廉政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今年以来共进行谈心谈话156人次,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春风化雨、关爱干部的作用。

    抓专题教育,促进廉政理念持续深化。以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为节点,进行廉洁过节专题教育,正风肃纪抓节日反腐;赴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开展党风党性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念信念;开展“5.10”“12.9”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参观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疫纪念馆,实施现场廉政教育;组织反腐倡廉电教月活动,集中观看廉政电教片,深化利剑高悬、警钟常鸣的工作态势。

    抓工作延伸,促进教育成效巩固提升。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工作延伸,搞活廉政教育形式,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教育”。针对审计工作在外执行任务多、人员集中难的特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审计进点会进行审计现场廉政教育,局机关纪委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督查,对审计人员作廉政提醒,实现廉政教育向审计一线的延伸。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 14:06: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