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青岛:优化营商环境 受理问题线索167件
发布日期: 2020-07-25 20: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护航专班帮我们解决了久拖未决的消防验收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被护航发展’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加紧推进开工投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7月10日上午,青岛宇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春将一封感谢信,送给了平度市纪委监委“护航行动”项目落地组组长陈利娟。

      事情要从十几天前说起。6月25日,平度项目落地组在梳理全市重点在建项目时,发现该公司2016年开工建设,先后投入7000余万元,但因为消防验收手续迟迟无法通过,至今未能投产。

      是什么原因卡住了消防验收手续,致使项目至今无法投产?带着疑问,6月29日,在组长陈利娟带领下,平度项目落地组来到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园区现场调研。

      “目前企业基建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手续陆续办理完成。而消防验收手续,2019年因消防政策改革搁浅了一段时间,今年提交消防验收申请材料后,审批过程又遇到规划许可证核发范围与附件总平图细节不符的问题,两个审批部门对此有争议,导致消防验收手续迟迟无法通过,接下来的试生产安全报告专家评审会和安全生产验收工作也因此无法推进……”张桂春介绍了目前的困境。

      “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护航行动的任务!我们回去马上行动,督促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我们组内还有城建局和发改局的两位同志,他们对审批业务比较精通,可给你们提供参考意见和帮助。”陈利娟当场表态。

      6月30日,包括项目落地组全体成员,市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中心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宇田化工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协调会议召开。大家坐在一起,当面沟通协调,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市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中心就槽、罐、釜等化工设备是否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问题很快达成了一致。

      7月6日,宇田化工有限公司接到市城乡建设局通知,当天就完成了消防验收备案。

      堵点打通了,其他开工投产前的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该公司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规划着试生产安全报告专家评审会、安全生产验收、投产开工等准备工作……

      为企业护航行动开展以来,青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集企业问题及意见建议405条,梳理1800多个项目和325项涉企惠企政策文件,全面跟踪落实200个重点项目和91项支持复工达产政策,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提升效能”的完整监督链条。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167件,办结137件,组织处理91人,党纪政务处分17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6份、监督建议89份,督促整改问题507个,推动解决了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5 20:28:1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