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对外保供电对内防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3-03 16: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弛

      “截至目前,安徽省复工企业用电业扩报装办理情况良好,没有发现报装受理超时限、办理客户用电申请不规范等情况。”2月27日一早,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正在“清廉皖电”智慧监督平台高压业扩模块上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线上监督。

      当前,各地正有序复工复产。为降低疫情影响,国家电网公司制定12项举措,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我们要求公司各级纪委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开展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4类问题。”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推动国家电网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电力保障措施。

      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注重分类指导,多次连线湖北电力公司纪委负责人了解抗击疫情和监督保障工作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约谈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室、安监部、基建部等牵头部门负责人,了解近期公司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沟通协调。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物资公司、国网冀北公司等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各级纪检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国网湖北公司纪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定期组织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了解掌握各单位纪委督促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主体责任情况。国网湖北武汉公司纪委坚持对外保供电、对内防疫情,编制疫情防控监督指引,查找风险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医疗救治场所电力配套工程建设监督。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按照国网公司要求,各单位既要服务好外部企业复工复产,也要有序推动公司内部全面复工,针对这一阶段的工作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纪委负责人日前在合肥供电公司现场检查时介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16:35: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