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既要抓防控也要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20-02-18 21: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慕振东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委和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保持群众生活平稳有序。有媒体报道,一些地方受到疫情影响,像食品、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出现需求增大、供给紧张、价格上涨等现象。这提醒我们不能忘了在民生上多留心眼。要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切实保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与价格稳定。水电气热等是城市“生命线”,要加强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同时,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民生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全力抓好防控的同时,要保证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必需的相关企业正常运转,落实生活必需品供应。其他省份要根据实情分类精准防控,感染人数较少的大多数地市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通过减免国有物业房租、下调贷款利率、延期还本付息、完善税收减免政策等,实施临时性支持措施,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经营困难。

      疫情防控与保障民生考验着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各级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8 21:11: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