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陕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
发布日期: 2020-02-04 13: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到,明早按时到岗。”1月24日除夕夜,刚回到老家平利县农村的陕西安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海尧接到单位电话。次日,天还未亮,他即赶往单位,投入疫情防控监督一线。

      危难时刻见担当。像曾海尧一样,因工作需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还有汉中市、杨凌示范区、宜君县等多地纪检监察干部。

      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立足职能职责,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厅党组、党政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厅直各单位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和措施;督促落实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出行。截至1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客运站、客运码头共设置检疫站404处,道路水路检查点累计排查旅客80万人次。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的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等单位,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部门。春节期间,该纪检监察组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规范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应急值守、防控物资储备消耗等情况进行督查。

      “对于发现的疫情防护物资供应保障问题,已约谈提醒省卫健委分管领导和后勤保障责任人。”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杰说。该纪检监察组就疫情防控过程中是否存在瞒报、缓报、漏报,以及在资金使用、物资发放等方面是否违规违法,将持续强化监督。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保障省市场监管系统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物资发放是否到位?连日来,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精准开展监督。

      “请把疫情监控登记表拿出来”“假日期间如何安排值班的”……这是商洛市柞水县纪委监委在该县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监测站开展督查时的场景。据悉,春节期间,商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督查组34个,对69个镇办、112个村(社区)、269个单位(含小区、娱乐场所、基层卫生院等)、72个疫情检测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西安市纪委监委在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的基础上,再增加8个监督检查组,就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定点接诊医院、留观站设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排查工作不细致不全面、物资保障不到位、个别单位咨询电话无人接听、落实联防联控和消杀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现场反馈并责令立即整改。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渭南、延安等地纪委监委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公布举报方式。商洛市纪委监委全天候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举报。(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4 13:42: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