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廉政建设

安徽:特约监察员参加节前作风建设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3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其他“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安徽持续加大力度,通过节前警示提醒、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015年至2018年,合肥市蜀山区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怀红多次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12.1万元以及名牌手机、茅台酒、五粮液酒等贵重礼品。曹怀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曹怀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5起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并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必须严肃处理。全省各地加大力度,一批违反“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被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聚焦高校和科研单位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对部分省直单位二级机构、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交叉检查。同时,对元旦、春节期间公车使用、公务卡加油等情况进行抽查,持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多渠道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安徽省纪委监委还首次邀请4名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省直单位作风建设交叉检查,对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单位和社会关注的省直单位开展督查检查。

      据了解,2018年“五一”端午以来,安徽在节日期间创新开展了多轮次作风建设异地交叉互查,实现对全省16个地市全覆盖,共发现问题线索525件,处理418人,党纪政务处分19人,退还违纪款384603.62元。

      “我们将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开展异地交叉互查,并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效应。(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 11:30: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