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以学促干 加快投资审计转型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17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加快投资审计转型,提升项目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规范审计项目管理,让投资审计能发挥更高效、更有力的审计监督作用。近日,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一处与滨海新区审计局投资审计室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一处表示,审计署和我市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投资审计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市、区两级的重点工作,选择关注程度高、资金量大、关系民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开展审计。要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关注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点审计政府决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施情况。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投资项目做全生命周期审计,要着重提示风险和揭示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滨海新区近几年建设的大项目多,要将审计领域逐步拓展到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给审计提供更广阔的发挥空间,更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此外,投资审计一处通过审计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分析了轨道交通项目审计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和相应的审计方法,并就滨海新区审计局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滨海新区审计局表示,投资审计工作在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节约财政资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市审计局在投资审计方面取的成绩有目共睹,优秀审计项目层出不穷,滨海新区审计局要认真学习、研究和借鉴市局在投资审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实现滨海新区投资审计的转型发展,逐步提升滨海新区审计局的投资审计水平。

    通过学习研讨,双方交流了工作体会、分享了审计经验、探讨了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了的审计视野和工作思路。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 积极推动市区两级投资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24 11:26: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