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侯凯审计长正式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年肇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1日,侯凯审计长正式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审计参与和促进联合国完善治理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国审计师在履行国际审计职责、共同推动国际审计事业发展方面,进入一个新时期和新阶段。

    为履行好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职责,团结带领审计委员会依法、独立、专业开展审计工作,在新时期再创佳绩,侯凯审计长将于1月1日在联合国官方网站,以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6种联合国工作语言发表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1946年,联合国大会设立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旨在为联合国和基金方案各机构提供外部审计。审计委员会的职责使命是根据《国际审计准则》等,对联合国和基金方案的财务账目、会计制度、内部控制和一般行政管理的效率,提出独立专业的审计意见。

    审计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各委员均是联合国会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审计长或拥有同等职衔的官员,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6年,不能连任。审计委员会现任3名委员为智利共和国审计长豪尔赫•贝穆德斯先生,法国审计法院院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先生,以及我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长)。

    我们密切协作配合,精诚团结共事,充分利用各自审计团队的经验和优势,致力于促使联合国审计更高质量和更高效率,更具创新性和建设性,为联合国创造更大价值。

    我们将继续秉持独立专业精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主责主业,通过对联合国有关机构、基金方案和项目实施财务合规和绩效审计,出具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发表客观独立的审计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跟踪审计整改的落实情况,回应会员国、大会、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提出的关切,努力为联合国管理、改革和发展服务。

    联合国是最重要的国际组织,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将坚持不断创新,通过专业独立的审计工作,促进联合国加强管理、提高绩效,增加透明、强化问责,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4 10:06: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