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三个全覆盖”助力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档案工作规范化,强化审计业务质量管理,近日,滨海新区审计局及时开展2022年审计业务质量及档案检查,积极探索检查新方式,精心谋划,做到“三个”全覆盖。

    一、精心组织部署,检查环节全覆盖。新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检查工作,不断完善领导和工作机制。制定了《滨海新区审计局2022年审计业务质量及档案检查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业务质量及档案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动员;完善了检查整改落实的清单设计,制定了《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情况表》,从审前调查到过程中取证,再到整改环节资料的完整真实,全部进行检查,确保各环节全覆盖。

    二、细化检查标准,检查内容全覆盖。本次质量检查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对国家审计准则、审计项目规范考核内容、有关质量控制制定等方面要求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作业规程》,进行系统梳理和细化检查标准,汇总了53条档案检查扣分点,和64条审计质量问题,对审计档案归档的及时性、编制的完整性、整理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审计业务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查找,重点关注审计质量薄弱环节。

    三、丰富检查形式,审计人员全覆盖。各室在自查的基础上,通过抽签,开展现场交叉互查,审计人员全员参与;办公室全面核查把关。通过立体交叉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层层梳理,不走过场,严控风险。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精品意识,确保提升审计质量。

    新区审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进检查整改落到实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5 9:23: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