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刚下“火线”又上“前线” 滨海新区社区工作者出战津南
发布日期: 2022-01-19 14: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抗击疫情,携手共进!为助力津南区打赢疫情阻击战,1月16日,新区继续抽调666名社区工作者,组成“滨海新区社区工作者支援队”,奔赴津南区,全力支援当地抗疫工作。

    新婚小夫妻 双双奔赴抗疫第一线

    宝剑锋从磨砺出,参与这次支援任务的社区工作者,很多都是各个社区的主要负责人,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工作在一线,身上的疲惫还未褪去。但当命令来到,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带着滨城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强大力量奔赴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请战者,是逆行者,也必将是胜利者!

    徐晨曦和薛冬雪是一对刚刚新婚两个月的小夫妻,两个人分别在新河街道和北塘街道从事社区工作。驰援津南区的任务指令一下达,两个人连夜就向街道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参加到此次援助队伍之中。出发现场,两个人相互整理着衣服,进行着叮嘱,相约战胜疫情后一起陪父母过年。薛冬雪说,我们两个人都是社区工作者,这个时候都知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性,到了一线,我们会结合岗位,带着热度、风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我们会与津南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党委副书记于荣一边收拾着行装一边说道。

    我是一名党员 这个时候就要往前冲

    16日上午,新区南部片区的社区工作者在大港大剧院前集结完毕,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庄严宣誓,“天津加油!津南加油!”的口号展现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

    “昨天我还在进行第三轮核筛的工作,今天凌晨6点多接到了去津南支援的通知。没有犹豫,我马上收拾东西,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然后去单位交接了工作就来了。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要往前冲。”许阳是古林街道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到达津南后,会服从组织安排,和大家一起,全力做好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刚下“火线”又赴“前线” 展现滨海社工风采

    在新区北部片区,驰援津南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准时集结出发。来自汉沽街道滨河家园的社区党委书记李颖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加入支援队伍,我觉得很荣幸。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会给津南区带去新的力量,展现滨海新区社工的风采。”

    由666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新区第三批支援队伍刚下“火线”又赴“前线”,充分彰显了滨城社区工作者强烈的政治责任、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奉献情怀。在这场为了人民、又紧紧依靠人民的抗疫斗争中,他们一定会以滨城社区工作者过硬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出色完成各项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9 14:29: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