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审计局完成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中央直达资金政策措施情况审计
发布日期: 2021-08-30 14: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根据天津市审计局统一工作部署,滨海新区审计局完成了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学习直达资金政策法规,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打好基础。分析研究直达资金电子台账数据,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信息,对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总体分析,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数据分析资金流向,确定审计重点方向,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抓住重点环节,精准实施审计。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审计人员跟踪审查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拨付、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追踪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促进直达资金及时分配下达、规范安全使用。重点抽查了部分街镇的最低城市生活保障和困难群众救助经费,关注区财政是否违规将资金划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等问题。

    三是保证审计质量。通过召开直达资金审计业务会等方式,集中分析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保证审计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            审计人员抓紧时间,提高审计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中央直达资金政策措施情况的审计工作,出具了审计报告,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促进了直达资金及时分配下达、规范安全使用、提高资金效益,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30 14:46: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