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新区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审计局2020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20 15: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8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马姗姗发表讲话。新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6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市局会议精神,推动部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审计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要发挥重要作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是要把党和国家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五是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作为长远事业发展,审计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审计干部知识结构,着力提升专业素养。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创新理念,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不断提高运用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资金精准高效使用,保障政策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统筹,继续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四是要推动改革,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查清查准“是什么”、审深审透“为什么”、做实做优“怎么办”。

    会议明确,新区审计局要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工作要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抗“疫”政策落实、聚焦财政资金审计、聚焦各类风险防控、聚焦扶贫专项审计、聚焦国企混改、聚焦各开发区监督,通过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更好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 15:29: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