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13 16: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日,天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听取了天津市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天津市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天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20—2024年)》《天津市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加快完善天津市审计监督体系,实现审计全覆盖,在“推动”“维护”“保障”“监督”上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树立审计权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力量。

    一是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跟踪审计,推动相关领域健全内控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加大对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社会捐赠物分配等情况的审计力度,确保资金物资保障精准到位。

    二是切实维护财经秩序。紧盯权力运行、公共资金、重大项目,扭住违纪违法问题不放,坚决一追到底,确保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三是有效保障改善民生。严格督促各级各部门管住“钱袋子”、真过“紧日子”,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

    四是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到真审计、严监督。坚持党政领导干部同责同审,持续加大对国企领导人员审计监督力度,明察秋毫、深挖“蛀虫”,坚决查处国企国资等领域问题。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工作贯通起来,有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队伍要锤炼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政治品格,坚持原则、直面矛盾,在实践中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勇于斗争的铮铮铁骨,敢于揭露问题,决不明哲保身,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冀晓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3 16:52: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