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1-06 11: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滨海新区审计局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是全国审计系统的最高荣誉,每隔5年评选一次,这也是新区审计局自2010年成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自2015年底,新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利用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开展投资审计,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截至目前,取得了工程项目中自动计算苗木数量、规格、土方面积、高程测量等方面的成果,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并在2018年11月被审计署向全国审计系统进行经验推广,列入了审计署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计划,被审计署全国工作会议专题网站及《工人日报》专栏刊登,撰写的论文获得2018年度新区科协创新论文一等奖,入选了国家核心期刊《天津科技》,并获得新区“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的荣誉。

    五年来开展各类审计项目148个,查出违规资金623.95亿元,直接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17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82条,政府专报11件,移送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问题线索21项。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东西部对口支援扶贫审计,奔赴甘肃、青海两省的2市4县,对新区援助的 1.58亿元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完成审计项目101个,涉及金额91亿元,审减8.6亿元,平均审减率15.4%。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审计民生资金570亿元,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6 14:22: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