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理论

问题49 未来金融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发布日期: 2021-09-09 08: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是持续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金融领域落地生根,推动货币信贷政策有效传导,不断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推动深化金融改革。

    二是持续加大对金融风险和隐患的揭示力度,推动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保持并继续强化风险意识,更好地揭示风险、分析风险进而防范风险,稳妥有序地防范和化解风险。

    三是持续推动惩腐治乱,揭示和打击金融领域各类乱象和违规违法活动。对新形态的活动,加强分析研判,避免苗头性问题发展成普遍性问题。

    四是继续推进金融审计创新。认真探索完善金融审计组织模式、技术方法,大力推进大数据分析技术在金融审计中的运用,更好地整合金融审计资源,挖掘潜力。增强理论研究,以金融审计理论和业务的创新带动金融审计实践的创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9 8:48: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