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6-05 10:52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滨海新区审计局在开展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时,立足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定位,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重点关注相关重大科技项目,聚焦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关注科技政策落实情况,审查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相关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科研项目任务承担单位是否按规定建立健全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等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实现政策规定目标等,助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是关注科研项目实施情况,审查项目立项、批复、验收等相关资料,关注项目相关手续是否齐备,是否存在项目进展缓慢或无法实施,计划任务未按期完成等情况,促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规范高效。

    三是关注科技资金使用及绩效情况,审查项目资金预算编报是否合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自筹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重点关注科技成果是否有效转化,促进财政科技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下图为审计人员在滨海新区信息创新中心审计现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5 10:54: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