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审计聚焦新农村建设 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47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今年开展的涉农街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乡村产业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推动各项产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以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认真梳理排查“三农”领域短板,在推动区域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结合北塘街创办的天津市首家集体经济联合总社—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审计重点了解了合作社实际运营、农业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情况,以及北塘街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从审计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力促用好用活乡村振兴扶持政策,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30 8:48: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