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提高审计执法效能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5-16 17:28      来源: 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效能,5月6日下午,全市审计机关法治专题培训在局机关多功能厅正式举行。市审计局相关处室审计干部、公职律师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各区审计局法规审理部门及有关业务科室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执法监督处负责同志立足当前我市行政执法现状,围绕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讲解,通过列举多个具体实例对行政执法中常见问题进行阐释,对进一步规范审计人员行政执法行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市审计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就驻局纪检监察组规范审计执法提示函指出的问题进行工作提示,有力提升了审计干部的规范意识、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

    培训结束后,去年荣获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一、二等奖的六个审计组分别围绕组织实施情况、主要成果和取得经验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的思路和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互学互看,共同提升的意识和决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十分解渴。今后,市审计局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市审计机关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6 17:29: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