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05 10:11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统筹审计资源,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强化财政大数据审计,扎实开展202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围绕落实国家财政政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审计力度。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财政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结构和政策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等过紧日子要求、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等情况。

    二是整合审计资源,优化预算执行审计组织方式。强化财政预算审计一盘棋的组织模式,加强审计组间信息共享,将中央直达资金、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等相关数据信息推送给相关审计组,探索“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强化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等其他审计项目进行衔接融合,打破审计各业务部门之间的界限,将多个审计组之间有机整合和有效协调,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提高审计总体效能。

    三是强化财政大数据审计,加大跨部门数据比对分析。充分利用财政一体化系统数据资源,积极拓展审计思路和方法,强化财政大数据审计,对财政和部门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及相关业务数据进行全覆盖分析,强化财政资金支付数据跨部门多维度数据比对分析,加大对惠民利企资金使用发放数据采集和跨部门数据比对分析,对筛查的疑点加大现场核查力度,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5 10:12: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