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全市审计机关持续深化公益诉讼领域“审检”协同
发布日期: 2023-04-26 11:38      来源: 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审计局在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基础上,持续推动区级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联络,有力提升我市公益诉讼领域监督效果。

    一是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贴市委“十项行动”任务要求,聚焦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市审计机关持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方面的协调联动,结合审计项目安排和审计查出问题,深挖审计发现问题背后存在的公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舆论高度关注的公益诉讼线索,以我管促都管,切实体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审计”审计工作理念。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机制完善。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南开区、北辰区分别出台了《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武清区等5个区审计局已就贯彻落实相关具体措施进行座谈调研,探索建立重要案件线索常态化研判会商机制,东丽区审计局副局长受聘成为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审慎稳妥推进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持续放大协作配合杠杆效应。

    三是注重协同,体现落实效果。组织开展公益诉讼专题培训2次,与市检察院召开案件研判会2次、北辰区检察院会商线索1次,移送市检察院案件线索7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拓宽审计成果利用渠道,真正实现了“1+1>2”的工作效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6 11:39: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