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市委审计办对滨海新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14 08:50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6日,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局长张健一行到滨海新区就落实中央巡视反馈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滨海新区区长单泽峰及相关部门参加。张健局长听取了新区政府对中央巡视反馈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推动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对问题的整改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单泽峰同志现场进行表态,张健局长做了讲话。

    张健局长首先肯定了新区政府对中央巡视反馈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有思路有成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对新区的整改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剖析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对问题整改重视不足、整改力度不大、招法不够多、紧迫感不够、整改方向有偏差未及时校正、问题整改遇到瓶颈、整改时限不明确等不同原因要分类施策。

    二要在整改时效上下功夫,既追求效率也要追求效果,要在思想上提高重视程度,实行领导包案制度,聚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按照整改标准,承诺整改进度,对中央巡视反馈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画上句号。

    三要举一反三,防止屡审屡犯。一是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的症结。二是强化风险意识,严守经济安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及审计监督责任。三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促进工作规范开展。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滨海新区区长单泽峰表示,张健局长的讲话,就推动中央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新区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新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抓好中央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从快从实整改,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三是强化守土尽责,坚决整改落实到位。新区政府将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持续抓、用力抓、反复抓,真正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里,确保整改清仓见底、落地见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4 8:51: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