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办公室赴南开区审计局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10 14:40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审计局办公室一行到南开区审计局学习调研审计监督贯通协作等工作情况。

    南开区审计局综合科表示,为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南开区审计局与南开区检察院、财政局就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在加强贯通协作上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为主,推进审计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贯通;以推动更好执行零基预算和收支两条线,更好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动审计监督与财政监督贯通,相关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新区审计局也就正在开展的“审巡联动”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探索实施审巡联动,有效拓展了发现问题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形成审巡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实现“双赢”。为进一步推动形成联动协作、力量支持、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一体化工作格局,双方还对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组织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进行了探讨。

    会议还就审委办工作、法规审理、组织人事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学习。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区一级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审计“一盘棋”大格局建设添砖加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0 14:41: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