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月”系列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展作为 共同缔造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3-24 10:49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第60个“学雷锋月”,区审计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月”系列志愿活动,充分激发审计党员、干部、群众岗位建功和干事创业热情。


    “基层送学”志愿有我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区审计局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走进大港街道及所属社区,为社区居委会开展基层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知识讲座。活动中,结合实践案例,对资产的购入、计价、折旧、调入调出、报废、清查等各个环节的软件操作、表格设计、制度建设、法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介绍,及时解答了社区居委会在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


    “全民创城”志愿有我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区审计局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志愿服务中来,重点针对共享单车的乱摆乱放、小广告张贴、社区环境卫生开展整治。财政审计室张虹在参加完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后,由衷感慨到:“创文工作就如学雷锋活动,需要我们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定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到日常自觉文明行车、垃圾分类等,切实将文明行为和志愿服务精神化为自身的内在主动,在点滴的行为中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区这一‘金字招牌’。”


    “社区添绿”志愿有我

    阳春三月,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组织21名机关党员深入塘沽街道贻芳嘉园社区、雅苑社区开展植绿添绿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拿着铁锨,挖土刨坑、扶苗培土,两两相互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逐步为社区增添一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新绿。通过志愿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审计力量。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按照“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方案要求,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学雷锋主题月”为抓手,把志愿活动与“党建引领 审计护航”品牌建设相结合,开展多领域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展现审计作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3/t_24105140338.png,@/upload/images/2023/3/t_2410527738.pn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24 10:52: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