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3-03-06 22:30      来源: 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各项任务,科学组织部署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大兵团”审计。进一步优化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全局15个业务处开展“四本预算”审计、14个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5个市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强化审计项目纵向贯通和横向联动,力求审计成果最大化,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二是强化“嵌入式”审计。“嵌入式”开展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挥审计的宏观管理和政策工具箱作用,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同步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体系建设和效果情况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倒逼各级各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内部治理,营造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

    三是强化“+绩效”审计。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在所有审计项目中增加绩效审计内容,重点关注预算执行、项目资金、政府债务的效益效果,既看财政资金用的是否合规,又看用得是否有效,发挥审计在“开源”“节流”“控险”方面的建设性作用,确保财政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6 22:31: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