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区审计局强化作风建设,突出服务型审计作用发挥,深入街镇开展培训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审计局秉持“治已病、防未病”的理念,主动开展服务基层活动,结合在审项目深入新河街、胡家园街为街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和普法宣传,两街镇共30余人次参加了这次培训,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作用。

    一是宣贯政策法规助力强化责任意识。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经济责任角度,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与街镇领导干部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常识。

    二是提炼共性问题助力防堵制度缺陷。通过对近年来街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梳理出的有关重大经济政策执行、财政资金规范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问题分析解读,解答了困扰街镇基层的相关问题。

    三是曝光典型案例助力促进警钟长鸣。通过街镇社区廉政建设不足的典型案例的曝光和政治之因分析,有效提升了街镇及社区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用,切实发挥了审计的预警防控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5 9:21: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