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区审计局持续加大领导干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力度 着眼重大政策落实“军令状”,护航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田”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审计局在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积极超前谋划,强化部门协作,持续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不断加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在本区域、本行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等方面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关注,以及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围绕审计目标,审计局重点关注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各单位深入落实区委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五大战略”“四大工程”等重大部署情况。此外,审计局还结合被审计单位的职能,加大了对耕地保护,林地保护,粮食安全,脱贫攻坚,节能减排,保障性住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目标责任书明确领导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各项事项完成情况关注力度。结合新区发展实际,持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对“一把手”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的监督。

    下一步,区审计局在持续做好审计监督的同时,不断深化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建设性,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审慎评价和界定责任,保护领导干部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 10:42: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