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天津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18 10: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7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作工作报告,河北区、北辰区审计局和市委审计办秘书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国之大者”强化审计监督,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512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82.58亿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26项,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48件;向被审计单位或有关单位提出的审计建议被采纳1012条,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551项,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92%;共完成对317名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我市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扎实推进审计工作,持续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好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政策跟踪审计向“专项审计”方向发展;围绕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深化财政审计,持续完善和改进“全面覆盖”审计方式,消除监督盲区死角;围绕推动改革、防范风险开展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系统全面反映我市各类金融机构落实金融政策和风险防范情况;围绕社会政策落实,开展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落地;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不断提高资环领域审计效能;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严格责任落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增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的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始终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各区审计局,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等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8 10:36: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