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领导到保税区审计局 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6 13:3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共同缔造”理念,促进各开发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近期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赴保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保税区审计局全体人员参加。

    现场座谈交流中,保税区审计局汇报了近几年审计推动本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应用等情况,并对进一步深化各开发区审计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中,大家对保税区审计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审计署和市局关于加强质量控制的工作要求贯彻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中去,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强化组织实施、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报告等各环节审计质量控制,真正做到“真审、严审、全审、深审”,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验,防范潜在审计风险;二是,健全协同机制,促进高效运转。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巡视巡察机构和有关主管部门在审计过程中的沟通协作,强化横向沟通和纵向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努力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享”的协同配合机制;三是,向统筹要效率,靠创新提动能。严格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化大数据审计创新应用,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覆盖面。

    现场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如何破解审计项目与审计资源不匹配的矛盾、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发挥职能情况、推动任中审计等问题展开交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6 13:31: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