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滨海新区审计局秉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工作作风开展投资审计
发布日期: 2021-09-20 20: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始终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不仅要对各项工程内容进行现场核对,还要对工程量进行实地测量,不仅要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检,还要对施工方法进行实地实验,确保取得第一手真实有效数据资料。

    在政府投资的某绿化项目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发现建设单位报审的绿化种植土需掺拌同等体积的河沙、牛粪和草炭(掺拌比例为5:2:2:1)进行土壤改良,掺拌后种植土的体积不是种植土和几种材料体积的和(体积将翻一番),而是种植土的体积不发生变化,这一情况显然与我们的常识不一致,该项目仅种植土体积的变与不变就涉及报审投资400余万元。审计人员为认真核实这一情况,与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项目建设相关人员共同到绿化现场,按照施工图纸要求实地进行掺拌实验,共同验证和确认实际情况。通过实验,发现种植土的土壤结构和密度发生了变化,体积却不会发生变化,彻底打消了审计人员疑虑,确保了财政资金要用到实处。滨海新区审计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现场参与实验人员的充分认可,树立了审计人员客观公正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点赞。

    滨海新区审计局在今后项目审计中将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既不以偏概全,更不张冠李戴,始终保持客观公正的工作立场,守好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做到依据准确、范围适当、结论客观,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1 20:11:34&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1/9/t_2292628880.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