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北京:印发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 2020-09-17 09: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在全市审计系统及市区两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执行。

    《指导意见》旨在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坚持与中央有关规定对标对表,逐年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确保《北京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落地。《指导意见》突出了问题导向,注重了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强了对下级联席会议和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明确了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在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目标、职责和落实《规定》的具体要求。

    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方面,要求各区及时调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人员,尽快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协调有序,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高效运转。在加强统筹谋划,提升监督效能方面,提出以《规划》为统领,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全覆盖;以年度计划为抓手,落实“两统筹”要求,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科学规范。

    在把握审计重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方面,要求聚焦经济责任,突出审计重点,强化质量控制。强调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服务干部监督方面,分别从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创新审计结果运用方式、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等角度提出具体措施办法。

    在坚持科技强审,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明确推进大数据新技术应用、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攻坚任务,要求为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人才和技术保障。(北京市审计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7 9:06: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