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辽宁大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18 13: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2日,辽宁省大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审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绍旺传达。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少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要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宣传,强化教育培训,做好解读阐释,真正让文件易懂易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进一步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提升财政预算执行效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盘活闲置资金资产、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紧盯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强化跟踪督促指导,及时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真正将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好“经济体检”工作,推动“治已病、防未病”制度化常态化。各整改单位要严格审计整改标准,制定细化措施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审计机关要加强对财经法纪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      

    会议强调,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容错纠错机制,既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又是对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的宽容和保护。审计机关要加快实施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容错纠错暂行办法,准确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真正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乙元 张培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8 13:02: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