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强调勇于揭示问题 推进解决问题 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日期: 2020-08-18 13: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9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审议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时,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明确提出了突出审计重点、严格审计整改、增强审计实效的具体要求。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是一份高质量、有分量的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的总体情况,揭示问题清楚具体,提出建议意见务实有效。通过报告,既可以体现审计监督在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反映了审计机关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敢于担当履职的良好工作风貌。

    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强调: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勇于揭示问题。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管理、重点民生保障、国有资金资产管理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当前尤其要加强对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监督,及早预警和防范资金截留挪用、骗取套取、闲置浪费等问题,促进管严用好财政资金,真正向基层纾困倾斜、向民生保障倾斜。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推进解决问题。审计部门要严格审计整改台账管理,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展清单制度,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做到主动整改、限时整改、应改尽改,并要从源头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尽可能减少屡审屡犯、边审边犯。三是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部署与要求,切实将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到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中,着力建立健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依法理财、依规办事水平。(袁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8 13:01: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