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河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25 20:2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13日,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汇报。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治理体系的高度审视审计工作,从维护制度权威的高度强化审计职能,促进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以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促进就业优先、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发力,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重点,更加关注“三山一滩”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众脱贫摘帽情况,更加关注困难群众和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保障,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坚决查处资金截留、滞留、挤占、挪用等问题,持续关注压减一般性支出和存量资金情况,促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推动财政资金统筹盘活。要聚焦防范重大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审计监督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发现漏洞短板,推动矛盾问题解决,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注重改革创新,探索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的有效途径。要创新思路方法,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大力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运行的穿透诊视、整体研判、前瞻预警作用。要强化审计整改,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注重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对被审计单位考核的指标内容和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要加强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任正晓、黄强、赵素萍等省领导出席会议。(信焱)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5 20:25: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